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雜記 2011.5.1

吃的方面]
今天去清夜吃青醬義大利麵
終於知道我之前做青醬為什麼會失敗
原本加水改成加高湯
不要一股腦把一堆材料丟下去
最好稀薄一點 打出有有湯湯水水的感覺
然後加些橄欖油或苦茶油提味
就是一道健康的青醬了

最近很常吃水果
挑的方法是聞水果的果香
聞的到的話優先選
希望以後晚餐跟消夜都能夠用水果取代
吃肉有些可怕我覺得
如果我是一隻雞一隻豬,我一定很恨人類

[工作的方面]
工作的突發狀況差點讓我崩潰
總之就是死線跟我的期中考周還有新光計畫卡再一起
然後考的科目又是很沒把握的統計學
唉唉...不過說實在我對統計沒啥興趣
只是要學分好畢業而以。

[心情方面]
天氣很爛,讓人不會有好心情
雨要下不下很悶,寢室很熱
工作很多,考試很多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當初做決定的初衷
開始抱怨東抱怨西

到考試的時候才會開始珍惜時間
想說如果我不準備考試的話能夠做更多的事情!
不過這一切都是藉口,
要記得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標
要踏實的實行才是

我想學手機程式,希望能夠使自己生活更方便

我想學田野調查,希望出去的時候能夠更了解當地的文化
以及能夠更客觀全面的記錄他們的生活
也許能夠多帶給自己一些反思

我想學經濟學,希望我能夠研究出另外一種經濟體制
不是像現在資本主義一樣,凡事向錢併攏
為了賺錢,恣意揮霍有限的地球資源


我不想把時間都花在課業跟學校生活,
這樣我以後一定會後悔自己年輕時候沒有做些有意義的事,

希望把每天都當做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努力的製造生活上的小快樂
努力的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就跟校友會的宗旨一樣
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希望世界能夠因為我而有一點點不一樣
一點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