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嘉義展覽]2011.05.30 聯合報攝影展 @ 嘉義市政府 1F大廳

聯合報攝影展 嘉市即日展出
我會知道這個展覽,是假日在家中看報紙才知道的,
嘉義地方小,活動不多,大多的展覽活動資訊都是依靠報紙地方版所刊登
展覽的第一天,也就是今天我剛好還留在嘉義
於是七點就起來,載完妹妹去嘉義國中上課後,
接下來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啦~



嘉義市政府未來市政發展模型
從後門進入嘉義市政府(因為後門比較好停車啦XD)
迎面而來的就是嘉義市的未來發展模型啦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1.垂楊路之後將直接連到高鐵大道,不需繞道嘉雄陸橋或是北興陸橋
2.嘉義市區鐵路將高架化,減少區域切割的不便,促進都市發展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實現這些願景,真是期待呢!

在入口放這樣的一個模型這件事
我覺得可以增加民眾對城市未來願景的了解以及認同感
每天進來上班的公務員,也能夠有具體的目標可以提醒自己努力工作
這點我覺得市政府做得相當好!


展覽的開幕典禮舞台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到了,一個人都沒有
8點開展我只是8:15分到人就都不見了....
短短十五分鐘,人去樓空,早知道不要貪吃先跑到旁邊的東市場吃早餐了~


戒嚴時期金門街道
看著這些戒嚴時期的照片,想像著當時的生活,
對照現在的和平,想想活在這時代的我們,
不用對生命安全擔憂,有充分的自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真是相當幸福阿!


黃敏惠市長體驗插秧
嘉義市的市長,嘉女校友,前幾年連任成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的部落格,了解他對嘉義市做了什麼...
黃敏惠市長的部落格


嘉義中央噴水池選前之夜
這張圖是每個嘉義市民的回憶吧!
每到了總統選舉或是市長選舉的前一天
所有的候選人就會在這邊宣揚自己的政治理念

這個典故是由於在戒嚴時期,
當時無黨籍的許世賢市長要拓寬中山路,以及興建中央噴水池。
但是卻遭當時國民黨政府的百般阻饒,
當時國民黨不希望無黨籍人士做出政績
但是當時的市長不謂強權,親自到場監工
最後終於完成此項建設。
並且在選舉日的前一天,固定在此宣揚施政理念,
最後終於成為了一種慣例,選舉前所有候選人一定要在這邊較勁。

噴水池中央原本是蔣公的銅像,在我大一的時候(民國96年),
發生了一場大雨,蔣公銅像就損毀掉到噴水池中。
因為當時(現在也還是)的政府想把嘉義市打造成管樂之都
因此換成了一隻管樂器圖樣的雞 XD



嘉義市選前之夜(上圖)的說明


蔣經國總統視察中橫建造


美國總統艾森豪訪台


蔣經國總統最後一次出席國慶日


對歷史有興趣且剛好在嘉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展覽資訊
聯合報攝影展
5/30~6/12  8:00~17:30
嘉義市政府1F大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