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 [高雄左營] 薄多義 Bite to Eat 裕誠店






禮拜天,去高雄裕城路的薄多義 Bite to eat 跟晨的同學聚餐,每次經過這邊外面總是排很多人,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相當開心。這家店從高雄起家後就開始爆紅,開店前門口就聚集很多人,20分鐘前到號碼牌就拿到20號,可以說是高雄意式料理的經典餐廳,主打主廚至拿坡里拜師學藝,正宗拿坡里比薩,接著才是義大利麵燉飯等義式料理。




環境


這家餐廳生意會如此好,原因是餐廳定位精準,地點方便,高雄有兩家店,裕誠店在捷運巨蛋站附近,而文橫店則鄰近新掘江商圈。 價格則是定位在200~300的中價位,風格特別坪數又大的室內設計,以及強調純正異國風味的美食,這些都是這家餐廳的強項。正好打中預算不多,又想要嘗試新鮮的食物以及環境聚餐的學生以及上班族族群。他的裝潢甚至特別到有台劇特地至店內拍攝,因此如果想要有個特別的用餐環境,薄多義是個相當好的選擇。

服務


這家店的服務有改進空間,感覺他們的服務人員人手相當不足。從一開始叫號的混亂,進去後每個服務生都很忙,會忘記主動幫客人點單,提供的餐盤有污漬等等,後來吃完主菜上菜上甜點時等了半小時才上,結賬時排隊也等了20分鐘,這家餐廳的人力嚴重不足,可能是這間店走平價策略的緣故,只能說這間店的工作人員辛苦了!

比薩


義式香料雞腿排Pizza

原本以為會吃到薄脆Pizza,但它的餅皮內部雖薄但並不脆,因此有些失望,如果師傅能夠把餅皮弄得更薄一點可能會更適合我的期待。而餅皮的口感香Q,邊緣有明顯孔洞,吃得出來是只用麵粉、鹽、水、以及少量酵母長時間發酵的餅皮,這種口感的餅皮,跟Ken Forkish的食譜所介紹的口感相同。 而料的部分,Pizza 醬、雞腿肉塊、morzella起司、義大利香料。肉的嫩度水準以上,整體來說還可以,但是不到驚豔。

義大利麵


白醬檸檬奶油燻鮭麵

軟硬適中、有口感又入味的麵條,配上充滿檸檬味但卻不酸,奶香濃郁的白醬,上面鋪著被熱氣燻的半熟的燻鮭魚,相當美味,好吃。

奶油白花椰醬汁雞肉麵

麵條同樣軟硬適中,白醬充滿了花耶菜的味道,整體菜味十足,很有特色,但是菜味重到有些人不太喜歡,整體而言還是檸檬奶油好吃!

整體而言,較建議點義大利麵,推薦檸檬奶油口味,另外假日需要排隊,建議假日開店前半小時到門口排隊。




薄多義 Bite to eat 裕誠店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01號
07-5575572
假日不接受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