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東北六魂祭介紹

最近日本新聞上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東北六個縣的代表祭典(主祭)在八月初一個接一個開始
五月下旬的時候,在盛岡有個可以一口氣先看東北六大祭典的活動,稱為東北六魂祭。
日本人真是相當聰明啊! 觀光客很難一次去遍各大祭典,所以團結大家一同舉辦,
觀光客到東北觀光的意願就會大增,可以有效的增加觀光收入!
東北六魂祭的歷史在他的官網有寫,我在此把他轉錄過來,
另外我等等會放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
在電腦前就能體會在日本過祭典的感覺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大燈籠祭 跟  花笠祭 ,
大燈籠祭  的上的武將繪畫真的是栩栩如生,而且當他前進的時候非常有壓迫感,
花笠祭 的舞蹈則是有濃濃的日本味,大家喜歡哪一種祭典呢?
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看!







2012東北六魂祭影片
0:00 秋田竿燈祭
4:30 青森佞武多祭(大燈籠祭)
7:18 山形花笠祭
9:15仙台七夕祭
10:44 福島草鞋祭
13:35 盛岡三颯舞祭


[以下為摘錄自] http://www.rokkon.jp/index_tw.html
何謂東北六魂祭?
東北六魂祭,最初是為了2011年3月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最靠近震央,也受害最嚴重的東北地區居民而舉辦。為了喚起東北地區人們的精神並宣誓復興的決心,造就了這場東北地區史上最大規模的祭典。東北六魂祭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融合了東北各縣六大祭典的精神,而成為一個精華濃縮版的祭典,故稱為六魂祭。

從震災之後僅僅過了4個月,去年7月在仙台首度舉辦的東北六魂祭,短短兩天之間,參與人數突破36萬人,並達到100億日圓以上的經濟效益,可說是成果豐碩。

今年的六魂祭,將在5月26日、27日兩天,於岩手縣的盛岡市舉辦。在這個僅次於仙台的東北第二大都市裡,六大祭典將齊聚一堂。只要體驗過六魂祭的迫力與無窮的魅力,到了8月份六大祭典在各縣正式舉辦的時候,保證你一定會想再次走訪各地。

參與東北六魂祭的六大祭典如下,
1.為了觀賞巨大的睡魔燈籠,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的青森市「青森佞武多祭(大燈籠祭)」
2.男子們自由自在操縱竿燈的絕技,絕對讓你目不轉睛的「秋田竿燈祭」
3.最具地方傳說色彩,令人沉迷於魅惑舞蹈的「盛岡三颯舞祭」
4.配合「花笠音頭」歌謠,紅花圖樣的斗笠舞成美麗波浪般的「山形花笠祭」
5.色彩豔麗的七夕裝飾,將城市妝點繽紛的 「仙台七夕祭」
6.為了祈求足部健康,巨大的供品草鞋成為注目焦點的「福島草鞋祭」

去年,無論在日本國內外,許多人都透過六魂祭而重新發現東北地區的魅力。來到東北參與六魂祭,不只可以感受到日本東北逐漸從震災中復興的力量,更是體驗代表東北地區祭典精華的絕佳機會。希望大家親自到日本東北走一趟。東北不只是災區,更是一個適合觀光的好地方,歡迎大家親自體驗!相信大家喜悅的心情,將會成為東北的新力量。今年的東北六魂祭,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各大祭典的地理位置




參考
http://www.rokkon.jp/  東北六魂祭繁體中文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minako/21150302 [美奈子在日本走跳] 衝吧!東北六魂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