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在恆河中游蝶式

"オープンハート。それが旅の極意なんだ"openheart,這是旅行的極致阿!!
這句話對於一個旅者再貼切也不過了

擁有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
但卻能夠溝通
都是因為有著共同的心吧!!
日常生活中我們所聽過的印度文化
幾乎劇中都有實際的記錄下來
成為Teruko在旅行中遇到的culture shock

如果說Teruko這個角色代表著初次到印度的文化衝擊(外在)
那Tetsuko所代表著就是習慣於印度的精神及世故(內在)
如果你搭著公車到遠方,中途車壞掉了
相信大家一定很焦慮甚至開始破口大罵
而在印度,則是大家都下車,說說笑笑,
接著在旁邊的草地上露宿一晚
等車修好了在繼續上路
有點無法想像呢 XD

「結局その夜は、そこで野宿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でもインドの人はみんな、焦ったり、怒ったりしません。
 生きてることを、まるごと楽しんでいる感じがします。」
結果那天晚上,就在草地上野宿
但印度人大家都不焦急也不生氣
對於活著這件事阿,每個人感到非常的快樂喔!!

從中也學到幾句覺得還不錯的話
「捨てる神あれば 拾う神あり」
 有"失去"的神的話 就會有"得到"的神
(上天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私にとって旅には 世界中の笑顔に会いに行くこと」
對我來說旅行阿...就是去看世界上的每個笑容

對於喜歡旅行的人來說,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日劇喔!!